[觀戰台] 柯文哲2018雙城論壇談話少了啥?


人渣文本比對歷年柯文哲雙城論壇談話原文連結
摘要
2015:兩岸一家親、四個互相、一五新觀點
四個互相 = 互相尊重、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合作
2017:四個互相、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
2018:四個互相、兩岸一家親
你有注意2018拿掉什麼2017的要素嗎?

柯文哲2014年談如何應對「一個中國」逐字稿原文連結
摘要
當中國共產黨說,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之下,一切都可以談。你知道我要怎麼回應嗎?在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前提之下,一切都可以談,要談我們大家來談。

所以是這樣,當中國在講說一個中國的時候,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回應你知道嗎?欸,請告訴我一下,你那一個中國長什麼樣子的?

如果你跟我講說,喔,我們一個中國喔,GDP是美金3萬塊,啊那個人民過著自由幸福的生活。欸,要統一我還可以考慮一下。如果講,喔,我們一個中國喔,一個中國就是一黨專政,喔蛤~我們是人民的主人,我們的民主就是$#%&^$%..,喔你要這樣講,我們就「さよなら」,byebye~
回應
formatted: 大推你這篇。阿北根本沒有改變過他的想法。
qoomai: 推逐字稿,阿北真的都沒有變耶,不知道為啥看完覺得很感動
krodang: 推  中心思想這麼明確還有人裝不懂
rafe: 變來變去的又是誰呢?我想看四年前的DPP應該很清楚
zxcasdjason1: 這篇完全打臉說說柯善變,只是他們看不懂柯論述,因為思想被藍綠綁架太久。台人沒有中心思想,是三百年來,國局與文化劇烈變動,沒辦法行成民族性就被斷絕。

同文同種到底有什麼問題? 原文連結
摘要
同文勉強啦,有殘體之分;同種有啥好爭的?人類在生物學上全部就只有一個種,連亞種都沒有,任何人都同種啊!

管他中國自己愛怎麼講,一個經濟崩潰到外匯嚴重管制,錢都匯不出來的國家,中國講這些都是外銷轉內銷,只要講到國內覺得習有做事,不會暴動就好。我們咧,只要中國不要來騷擾我們就好,其實我們也不希望中國大暴動,難民萬船齊發敢在台海中線掃射他們嗎?

中國認定的92共識 = 台灣屬於中國,兩岸一家親也好,同文同種(美國獨立的開國先賢們跟英國絕對同文同種)也好,都不涉國家主權,也就是通通都比92共識好太多,有難得的機會,為何不先定錨到這邊,把最是眼中釘肉中刺的92共識先滅掉,之後再徐圖前進?

因為是習近平提出的,就一定是壞的! 台灣是用這樣在看事情,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的戰略需求?

本來兩岸一家親是習要用來取代走入死胡同的92共識,台灣這邊偏偏不知趁機抓住往前推
結果就是停留在92共識,吳寶春這種的一出聲明,通通92共識。
回應
peachnest: 阿共打柯文哲牌,dpp根本吃癟,笑死
jerrylin: 有分亞種啦  不過現在誰還在跟你血統國族主義
ginhwa: 都露西後代的啊
ila9970: 推,現階段只能這樣跟中共打交道
galactic: 大概就是造成某些人的戲演不下去了

鄭文燦:兩岸交流不應有藍綠差別新聞連結
摘要
鄭文燦表示,對於中國大陸所設置的政治前提,應該要尋找比較好的自我解套,因為台灣是民主社會,對於這些政治前提並不接受,「交流就是交流,不應該有藍綠差別」,也不應該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卓榮泰:兩岸可以親來親去 但不是一家親新聞連結
摘要
卓榮泰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民進黨跟市長柯文哲可以當再進一步交往的朋友,但須在共同中心思想、核心價值之下」,不過「兩岸可以彼此親來親去,但不是一家親」。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媒體應該要去問卓,什麼叫做可以親,不能一家親,不然是要一家親、兩家親、三家親,還是半家親嗎?
回應
libraayu: 有種親叫做我DPP可以親,你柯P不能親
Carmelo3: 只有我DPP可以親  其他人親都是賣台
f222051618: 親你老母 只有你DPP可以親就對了 XD
lwamp: DPP這群白癡還在玩文字遊戲
simata: DPP要和中國親親哦..好噁心的DPP
Yunk: 我本來還對卓榮泰有點期望 看來是我想太多
takuminauki: 奉勸民進黨 要反就徹底反 要親就認真親...
LukeSkywaker: 叫他去問阿扁 甚麼叫做兩岸一家人
markyu64: 酒家親啦!宇宙大爆炸!

真正不滿的是柯拿到兩岸論述主權原文連結
摘要
民進黨各大老都曾經說過與中國相互往來的話,其實他們不是對一家親不爽,而是對柯文哲拿到兩岸論述主權不爽。
如果讓柯拿到論述的主導權,那就表示那些靠台獨吃飯的獨派、民進黨、綠營論述都面臨被邊緣化的危機,因為一家親兩方都能接受也不會讓中共抓狂,還能夠讓兩岸正常交流,那你這個只會搞亂也沒有建樹的台獨還有任何市場嗎?
回應
kolsir: 如果台灣人民能接受柯p對兩岸的詮釋,藍綠哪個不怕?當然現在火還沒起來趕快打熄
crazymome: 不就是怕話語權被拿走
elick007: 藍綠都怕 事實上現在兩岸主導權是柯沒錯,因為他不用承認92共識 老共還買單 全台灣也只有他一個
kuloda: 柯一輩子就是不斷地想辦法找活路呀,讓人活,讓國家活
uduchiau: 兩岸一家親是習近平先說 中國無立場反對 但另一個角度是他一直不講共築中國夢 這也是一種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