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寫史」習大大怒了?吳克群《為你寫詩》評論全面被消失,下一個換誰?

吳克群《為你寫詩》是在中國也頗受歡迎的名曲,不料近來《為你寫詩》在中國各大影音網站上遭到評論遭到全數刪除,禁止評論,禁止彈幕,甚至MV影片直接消失,只能找到舊版,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網友把《為你寫詩》改編成了《維尼寫史》,副歌歌詞成了「維尼寫史,維尼禁止,維尼他不喜歡六四。維尼我任期沒有限制,維尼實施帝制」這下還得了,習大大最痛恨被比擬為小熊維尼,吳克群的《為你寫詩》MV於是加入了「習禁評」的行列。

網路鄉民們驚訝這樣也會遭殃,紛紛猜測下一個倒楣的是誰,會是庾澄慶的《只有為你》(只有維尼)?還是廣告歌「麥當勞都是為你」(都是維尼)的麥當勞呢?


習近平酷似小熊維尼,習近平痛恨小熊維尼
習近平與歐巴馬並行的畫面,馬上被人發現酷似小熊維尼與跳跳虎

與安倍握手的畫面,酷似小熊維尼與驢子屹耳

習近平特別討厭被人與維尼相提並論,迪士尼電影《摯友維尼》都在中國遭到封殺


赤燭工作室開發的驚悚電腦遊戲《還願》,也因為測試版遊戲內符咒圖上有「習近平小熊維尼」字樣而遭到封殺下架,2019年7月15日赤燭宣布《還願》將不會再以任何形式銷售、改版、或透過其他授權來營利。



網友改編吳克群《為你寫詩》,紀念習近平《維尼寫史》
《維尼寫史》歌詞

愛權是一種快事,我開始全身不受控制
愛權是一種本事,我開始連自己都不是

維尼我做了太多的大事,第一件就是維尼寫史

維尼寫史,維尼禁止,維尼他不喜歡六四
維尼我任期沒有限制,維尼實施帝制

維尼寫史,維尼禁止,維尼做不可能的事
維尼趕走,所有的低端份子

我忘了說,年號叫做慶豐包子

愛權是一種快事,一個中國是唯一宗旨
六四是不實歷史,維尼的字典沒有這字

維尼我做了太多的大事,第一件就是維尼寫史

維尼寫史,維尼禁止,維尼他不喜歡六四
維尼我任期沒有限制,維尼實施帝制

維尼寫史,維尼禁止,維尼做不可能的事
維尼趕走,所有的低端份子

我忘了說,年號叫做慶豐包子

我什麼都能忘記,唯一不忘是慶豐包子
我什麼都能忘記,唯一不忘是改元帝制

-------------------------------------------------------------------------------

《為你寫詩》原歌詞

愛情是一種怪事 我開始全身不受控制
愛情是一種本事 我開始連自己都不是

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愛情是一種怪事 你的笑容是唯一宗旨
愛情是一種本事 我在你心裡什麼位子

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 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樣子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樣子


其實早有惡搞《維尼寫詩》

《維尼寫史》拖累,《為你寫詩》慘遭習禁評原文連結

優酷視頻主動搜索已經找不到原MV,只剩十幾年前那種超低畫質音質
bilibili影片已經被禁止評論,禁止彈幕
騰訊視頻評論遭到全數刪除,禁止評論


下一個輪到庾澄慶?
原文連結
只有為(維)你(尼)我願變成影子跟隨著你寸步不離, 只有 為(維)你(尼)我的心
變成了一座城堡一生一世都專屬於尼

到底該不該禁?

麥當勞又該怎麼辦?
我說啦 中國是不是該封殺麥當勞了:麥當勞 都是維尼
還不只一首喔 重點是還瘋狂唱
都是維尼 都是維尼 都是維尼 都是維尼

甚至到了習近平上任以後 還又再次復刻了這首歌
都是維尼 都是維尼 都是維尼 都是維尼
根本是挑釁中國

還有那個哈林和王菲啦 你們自己也好自為之
我願意維尼~我願意維尼~我願意維尼被放逐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