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全集] 葉克膜是活人之術,拒絕政治鬥爭傷害救命醫療,醫生們挺身而出

「ecmo」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情提要:反柯勢力無視活摘器官根本不需葉克膜的基本醫學常識,試圖利用一般民眾對醫學專業不了解,不斷以各種影射試圖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傷害台灣先進的器官移植與葉克膜兩大救命醫療領域,更衝擊國內器捐現況,《蘋果日報》報導國內器捐登錄爆撤銷登記潮。多位醫師挺身而出聲援,說明葉克膜是活人之術,拒絕政治鬥爭與無常識無良知的無恥扭曲抹黑。

新聞連結
病人何辜?政治惡鬥衝擊國內器捐現況

新聞摘要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提到,器官捐贈與移植領域經過眾多醫事人員與登錄中心多年努力推動,漸漸才獲社會大眾認同,甚至有許多癌末患者在過世前會主動表達器捐意願,但近日受爭議影響,有器捐的家屬也表達擔憂、當初讓家人器捐的決定是否正確。台灣器捐流程嚴謹,不是說捐就能捐,不希望因選舉操作就讓公益助人的器官捐贈染上不好色彩。劉也強調,不是隨隨隨便便的外國人或不了解實情的外人指控,就影響台灣的器捐制度。


醫師們的聲援

出處新聞連結
葉克膜技術與活摘器官根本相牴觸!

醫師
林秉鴻
摘要整理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網頁,法輪功整理1999到2009年中國器官移植論文均發現超短熱缺血時間(心跳停止到器官摘離的時間)0到10分鐘,更有短到平均2-3分鐘的。中國器官摘取並沒有使用到葉克膜,因為葉克膜光裝上去就要花10分鐘,這個時間中國早就多組人馬蜂擁而上把器官摘完。

中國採行的方式是「預約摘取」的方式,所以他們可以自由的安排捐贈與移植的時間,所以根本不會用葉克膜的方式來保存器官。
葉克膜與活摘是相抵觸的,我們可以說有用葉克膜的就不是活摘,而活摘根本就不需要用葉克膜。
柯P 2000年台大的無心跳器捐論文是讓腦死與器官保存兩全其美的做法,是人道的做法避免活摘。後來被奉為無心跳器捐的圭臬,寫進移植教科書裡面,直至目前還是有些歐美的醫院在進行。一直反對葉克膜的人根本忘記葉克膜是活人之術。


出處新聞
活摘不會裝葉克膜,醫界傳有器官仲介,但不包含柯文哲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
長庚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
江仰仁
摘要整理
葉克膜主要用於搶救加護病房心肺重症病患。柯文哲堪稱亞洲地區裝設葉克膜最有經驗的人之一,中國請人教導葉克膜,主要目的是指導如何用葉克膜拯救心肺重症患者。指導葉克膜與活摘器官活摘是兩回事,葉克膜扯上中國活摘器官,可能性極低,葉克膜費用至少台幣20萬元起跳,中國活摘器官賣錢,不會這麼「工夫」還裝上葉克膜,不符成本效益。
移植醫界多少都有耳聞有人在做器官仲介,但不包含柯文哲
柯文哲目前身兼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顧問。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制度嚴謹且完備,堪稱亞洲第一,由國家主導,器官分配一律標準化、電腦化,力求公平、公開、透明,每個個案都須逐一追蹤結案,且每半年會檢討,個別醫師或醫院沒有機會操縱,不會「球員兼裁判」,而柯文哲就是當年整套系統建置的主要負責人。
近來器官移植紛擾,部分器捐家屬受影響,恐影響捐贈率。台灣器捐制度公開透明,呼籲各界「管好嘴巴」,勿讓器捐家屬與受贈者受到二度傷害

出處新聞
對葉克膜說三道四,講的還是錯誤資訊,相當不應該

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
王植賢
摘要整理
早期葉克膜用來治療新生兒呼吸窘迫,20年前台大醫院購入葉克膜後,當時由年輕的柯文哲與現任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陳益祥不斷摸索,並領先全球將葉克膜用於急救,改變了急救醫療常規;現任北市府顧問的蔡壁如,當時也是該院首位葉克膜技術員。

葉克膜被說成是殺人工具,聽了很不服氣也很難過,被葉克膜拯救的病友也會難過且氣憤。對葉克膜說三道四,講的還是錯誤資訊,相當不應該。

出處新聞
柯文哲哪有時間帶病人去中國去做器官移植

前亞東紀念醫院院長
台大外科大老
朱樹勳
摘要整理
在擔任台大外科主任時,他指定柯市長去看加護病房,不用去管門診、收住院,主要工作就是照顧心臟外科、腦外科、器官移植等重症病人,這些都是開過刀、躺在ICU的重症病人,隨時都可能有變化,需要非常用心,所以柯文哲哪有時間帶病人去大陸去做器官移植。柯文哲是個正派、有話直說的人,更不可能做出違反台灣醫療法的事。

出處fb文章
你們殺的不是柯文哲,是那些等著器官來救命的靈魂

永康奇美醫院醫師
林柚橙
摘要整理
器官移植是神聖的,不但是捐贈者的大愛,也是受贈者生命的最後機會。所以我們會用上醫療上最大的努力。

說柯文哲販賣器官,到目前為止的證據薄弱得令人發笑,其居心卻令人發寒。但最令人心寒的:是這整個政治圖謀原來想要殺的是柯文哲,最後被抹殺的可能是許多移植先進們十多年來的努力。器官勸募本來就夠難,現在肯定更難了。
那些說ECMO是用來販賣器官的人呀!地獄正等著你們,你們殺的不是柯文哲,是那些等著器官來救命的靈魂呀。

出處新聞
施景中「懺悔」反諷

台大婦產科重症名醫教授
施景中
摘要整理
我教過的學生,一定無可避免,會接生到未來違犯社會善良或作奸犯科的壞人。
因為我輸出的技術,引起社會未來的危險,我深深感到不安。
當有人罵我是騙子,罵我邪惡。我無法反駁。(注:反諷反柯人士指控柯文哲是騙子、邪惡)
我懺悔。

出處部落格
有心人士為了他們的利益、踐踏你我堅守的醫療價值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
楊智鈞
摘要整理
有心人士正在為了他們各自的利益、去踐踏你我曾經堅守的醫療價值,他們不在乎我們的病人過得怎麼樣、他們也不在乎你跟我在看不見的地方、麻煩自己做了多少努力。他們甚至不敢讓別人知道他們是誰,靠著在鍵盤上打字就去恣意摧毀醫病互信的基礎。幫你和我貼上一個妖魔邪惡的標籤。

我們都可以比我們原本做得更多。

儘管你什麼都不做,政客正在為每天為了病患辛辛苦苦、沒日沒夜、犧牲陪伴家人時間的「你」貼上標籤,貼一個「#販賣器官的屠夫、濫裝葉克膜的殺人魔王」的標籤。

你有權利捍衛自己的名聲、你有權利為被矇騙的民眾守護他們的就醫權益、提供他們最需要的先進醫療。自己的價值自己守護、自己的標籤自己貼,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楊智鈞facebook
摘要整理
●所謂的科學理性批判是這樣:有幾分數據、說幾分話,而不是在那邊放炮說「你選擇相信什麼」。

●市長幹的太好,沒有施政方面的重大弱點可以攻擊,對手只好講一些五四三的操弄群眾,👉 現在跟過去有一點不一樣:#你可以選擇自己要不要被操弄。

●我接觸的洗腎病患、苦等器官的人太多太多了,他們在煎熬的時候,這些踐踏醫療專業與病患權益的政客在哪裡?他們願意照顧這些人、哪怕是一天嗎?

●唾棄葉克膜的台灣人,好膽就簽一份「打死不裝葉克膜同意書」。

出處網誌
魏崢與柯文哲有舊怨,應該「利益揭露」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主治醫師
洪浩雲
摘要整理
魏崢跟柯文哲之間的梁子很多,如果我們在進行人物批判的時候可以像寫論文一樣進行「利益揭露」,那麼這個魏崢根本沒有立場來批評柯文哲!因為你們之間有私人恩怨啊!

魏崢在1996年率振興醫院團隊完成亞洲首例全人工心臟移植,因未先向衛生署申請人體實驗許可而遭到衛生署開罰6萬元。當時在台大醫院任職的柯文哲醫師就投書《民生報》,批評振興醫院未依程序先行提出人體實驗計畫,且不應採用尚在發展中的實驗性裝置。

「死刑犯器捐」在倫理學上的爭議更大!世界各國已經揚棄,許多期刊甚至拒絕刊登使用死刑犯器官的論文,魏崢醫師卻是支持死刑犯器捐!

以前,器官一直被某些有背景的人士把持壟斷,柯文哲在台灣為器官捐贈系統建立一個公正平台,多少本來可以靠身份背景「插隊」的權貴就失去了機會?柯文哲搞了這個系統,雖然大利國家社會,卻讓自己成為許多權貴集團的眼中釘!當年蘇清泉明明自己身為醫師公會理事長,卻要惡意抹黑柯文哲,不是說蘇有從器官仲介系統牟利,他當時代表的是國民黨的權貴。

在台灣為器官捐贈系統建立一個公正平台的柯文哲,跑去中國仲介器官,這邏輯很囂張耶!
活摘器官根本不需要葉克膜。

洪浩雲facebook
●一個完全不懂移植的人,靠自己的想像提出的「虛擬狀況」,有醫師給你解釋了還繼續問笨問題。

●中國的無良醫生都很蠢,專找不健康的受刑人當器官供體?你知道要「多不健康」才會需要使用葉克膜嗎?

●基於救人目的推廣葉克膜的人被當作活摘器官的幫兇,而真的花錢「資助」器官活摘活動,並且使用這些不道德的器官的人,完全沒有人在意~(注:指健保給付境外器官移植術後藥物)

●這幾天錄影的經驗,我真的有一個遺憾!如果時間倒回那天,我會在王世堅講完後這樣回答:「世堅,雖然說在開房間這件事上面,我們倆一樣專業,但是請相信我,在葉克膜這件事上面,我真的比你專業!」(新聞:王世堅談葉克膜被醫生狂電!)

●那些自以為專業亂扯的醫師,如果你想知道他專不專業,只要問幾個問題:1. 你接過葉克膜嗎?2. 你顧過葉克膜病人嗎?3. 你參加過器官摘除手術嗎?

●原來葉克膜是邪惡的東西,我們可以接受健保給付這種邪惡嗎?

●沒跟過器官摘取,沒顧過ECMO的人說得頭頭是道,當我們在談中國的活摘器官時,你忽然扯到我們這邊的法條,中國人遵守我們的法律喔?

楊斯棓facebook
柯文哲不開刀,結案

醫師
楊斯棓
摘要整理
兩則不同年份的新聞一起看。「五十一歲的柯文哲,是台大醫院百年來第一個不看門診、不開刀的外科醫師。」「台灣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蔡孟昆:在整個移植過程中器官的來源是很重要的,如果是不符合人性甚至是殺人的,那這個器官移植的醫生就是劊子手。」重點來了,柯文哲不開刀,結案。很多人藉這個議題要惡鬥柯文哲,其實是送球給他揮棒,坐看著他安打安打全壘打。隨便一個記者用「我懷疑」當發語詞,真的不夠看,不要撿到籃子就是菜。

#重申我聽到兩岸一家親會吐

洪士奇facebook
選舉可以留下人性嗎?

醫師
洪士奇
摘要整理
柯文哲市長不是開刀的醫生,是照顧患者的醫生,這麼簡單的道理,用良心就能明白!器官捐贈是神聖的行為,偉大的情操,不是用來打擊政敵的工具。

同場加映
楊智鈞facebook

摘要整理

我剛剛查了一下大家說的「另一位心臟外科醫師」:我從來沒有在心臟外科、血管外科醫學會場合遇過、也從來沒有聽過他在我們自家學會演講。某醫院心臟外科幾乎根本沒在開心臟。那種傢伙好意思稱自己是「心臟外科」醫師,實在也太侮辱這四個字了。

注1:指身為醫師卻配合抨擊器捐與葉克膜有關的蘇上豪。

注2:蘇上豪與吳祥輝關係密切,2018/7/7談學舍2018年7月份閱讀講座,吳祥輝《磅薄美國》新書發表會引言人。

注3:蘇上豪同時在中國行醫,成都高新區基層治理和社會事業局〈台灣地區醫師在大陸短期行醫許可〉允許蘇上豪於2018年5月22日~2021年5月21日在外科進行診療技術活動。

注4:蘇上豪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與魏徵系出同門,從事文藝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