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 「台北惡棍」誆稱「法拉盛爸爸」收了無數英粉「子女」,警方揪出只是台北無業前科男

[更新]
2020年1月7日,刑事局電偵大隊約談「台北惡棍」粉專管理員,現住台北市的張姓男子(29歲、多項前科)到案說明,張男目前並無正當職業,《台北惡棍》不斷營造自己在美國經商、生活的假象,實際上卻是躲在台北市自宅內上網帶風向。

1月8日,先前踢爆《台北惡棍》的張紹中,發文透露「張姓男子」為張育銘,有大量說謊前科。卻把網紅 Emmy Hu 胡采蘋、台灣基進候選人 3Q 陳柏惟騙得團團轉。

[前情提要]
「台北惡棍」粉專成立於2019年6月,最初稱是紐約電競品牌,贊助舞團,但是卻都在搞政治爆料,遭質疑後,8月15日稱是股東拆夥收購的,跟原營運團隊無關,原本稱與民進黨無關,但之後「台獨機關槍」李伯璋卻自爆與之有關係。該粉專攻擊台北市府,並在「手搖飲之亂」中以影射與剪貼SGS圖片方式攻擊一芳,遭一芳提告,吸引大批「亡國感」粉絲。
但「台北惡棍」大放厥詞卻從未有任何真正證據,離譜的「人物設定」更引起反彈,「廣告小妹」凡槿踢爆「台北惡棍」自稱在紐約法拉盛卻對法拉盛人文環境一竅不通,翟本喬踢爆管理者根本來自高雄,「台北惡棍」因此槓上翟本喬,自爆只要翟本喬支持蔡英文就一切都好說「會公開跟你道歉」引起翟暴怒「意識形態對了,就可以亂講?」,「台北惡棍」連忙自刪文串。
張紹中跟進打「台北惡棍」後,「台北惡棍」為了對應,要其中的底層成員簡仲傑開直播,直播卻不敢出聲只能打字,且簡仲傑一看就是年輕學生,慘被凡槿嘲諷為「廢宅」,真實身分更馬上被起底,每天抗中卻想考上海復旦,網路雖然肉搜簡仲傑,卻也同情他只是個替死鬼,要求真正負責者出來面對。
張紹中踢爆「台北惡棍」後發現之前該粉專之前為了吹噓,用來衝刺流量的「機器人都不動了」,翟本喬直指「台北惡棍」是政治公關粉專,痛罵「活該被雇主解約」,「台北惡棍」粉專最後一篇文章在8月29日,分享數掉至10次,且之後就停止更新。

「台北惡棍」最初自稱嶄新電競品牌在網路上集資 
「台北惡棍」粉專於2019年6月才創立,最初自稱「一群入熱愛手遊電競的玩家」
2019年7月28日,跟FreshmenX做聯名在國內知名網路集資平台Flying V上刊登集資,其自我簡介為:資料來源
「一個台灣人於紐約落地生根的電競品牌」
「台北惡棍 Taipei Bösewicht 是一支由台灣人以及美國人共同組成的電競戰隊,公司背景囊括化工碩士、國際律師、投資公司企業主等,目前致力推動潮流運動,例如電子競技、街舞、潮流品牌、電子蒸汽等品牌、產品。我們希望能夠在台灣、美國開始,慢慢影響這個世界,提供高品質之服務!」
集資目標45萬元新台幣,集資截止期限為2019年9月6日,至2019年9月1日,只募資35.7萬元。

問題:後來粉專聲稱經營團隊改組,粉專已經與原團隊無關,那募資?

「台北惡棍」7月底時宣稱要幫助台灣舞團代表國家出賽
「台北惡棍」Facebook粉絲專頁於2019年7月28日時,感謝經常爆料嘉義地方政治的「小商人」幫忙衝人氣,說希望關注年輕人為國爭光,聲稱救濟失學少女、奉獻國家,贊助舞團代表台灣出賽。
但是之後就沒下文了。

「台北惡棍」大談政治遭質疑後,15日說是股東拆夥收購的
「台北惡棍」到2019年8月起,電競不推了,舞團也不談了,成天只剩大談政治陰謀論。
在PTT上遭到質疑後,2019年8月15日回應質疑,說粉專是「跟股東拆夥收購的,老早就說跟原營運團隊無關了」,不過才剛說粉專是收購的,卻又同時聲稱粉專「共產黨根本買不起」。

「台北惡棍」聲稱大直重劃區有違法關說
2019年8月18日,「台北惡棍」突然從紐約美國人變成台北市專家,大談大直重劃區有弊案。
最後信誓旦旦稱「請台北市政府鄭重澄清是否有人關說,我們團隊掌握關鍵證據。如果不願澄清,選舉前保證讓你倒棋(應為「旗」的筆誤)。」不過後來完全沒有釋出什麼關鍵證據。
列出的建案列表也遭網民指出有誤,不過這只是小錯誤。重點是,柯文哲早就已經多次批判過大灣北建案問題,指出當初建商以「先斬後奏」的方式,配合馬、郝時代市政府睜隻眼閉隻眼,建成了「商業宅」,當然通通都是違規。也就是說這問題根本早就公開,根本沒啥好爆料。
柯文哲表示痛恨這樣的弊端並多次抨擊先前的馬郝市府以及都發局長,包括朱立倫時代的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許志堅後來在新北市貪汙案判10年定讞新聞連結,柯文哲批判許志堅是在台北市都發局時代就開始貪污舞弊新聞連結
但是柯文哲指出,大灣北段有高達1678戶,能夠全數拆除嗎?過去這些違建,還繳稅,那到底合法還非法,累積10幾年的問題,永遠非法用下去也不是辦法新聞連結,最後柯文哲決定採行務實的妥協辦法,並稱,若有人想到更好的辦法,請來告訴他。

「台北惡棍」跟風「手搖飲之亂」以影射與剪貼修改圖像方式攻擊一芳,張紹中:根本唬爛亂爆料
受到香港反送中影響,尤其是香港分店在反送中時,香港灣仔分店曾在發票上鼓勵香港人的CoCo更是觸動中國神經,於是中國施壓幾乎全數台灣手搖飲品牌,逼迫其發表「一中」聲明,包括:一芳、大苑子、CoCo都可、台灣貢茶、鹿角巷等。
適逢先前蔡英文於民進黨初選極力操作「亡國感」以情緒綁架選民,在執政者帶頭刻意散播恐慌下,台灣人心極度浮動,相較於先前2005年許文龍、2015年周子瑜、2016年海霸王台灣人理性面對的前例,這次網路掀起攻擊台灣品牌的抵制,稍後因為抵制到發現每個品牌都要抵制不知喝什麼,許多台灣主體意識支持者發現這種情緒煽動對台灣反而不利,打擊台灣自身品牌,製造台灣民間分裂,鼓吹發動反制的政治勢力陷入尷尬,部分側翼竟然反過來聲稱攻擊台灣品牌的行動是中國「五毛」故意煽動的。這場讓人啼笑皆非的大混亂,稱為「手搖飲之亂」。
一芳的中國授權加盟代理商,於2019年8月5日在官方微博公開支持「一國兩制」,一芳台灣總部對於授權代理商並無相關管轄能力,只能啞巴吃黃蓮,但「台北惡棍」則藉此炒作攻擊,聲稱一芳是「國安危機」、「食安危機」,並製作圖片影射一芳是中資,不顧台商在中國展店往往被迫與中國資本合資的基本常識,許多人卻到處轉船,鼓譟不斷攻擊一芳。
「台北惡棍」貼出一芳母公司墨力進口斯里蘭卡茶葉,影射一芳未使用台灣茶葉,使得一芳經營者柯梓凱暴怒,柯梓凱表示,墨力旗下有相當多茶飲品牌包括「喬治派克」,以及一些沒有成功的品牌,拿著公司旗下其他家品牌來影射一芳,所貼出的SGS檢測報告圖像還經剪貼拼貼而成,故意誤導,屬於不實爆料,決定提告。新聞連結
後來張紹中批評茶的事情根本就是唬爛亂爆料

「台北惡棍」大戰翟本喬,稱只要支持蔡英文就反過來道歉,又龜縮快速刪除文串
由於翟本喬戳破「台北惡棍」人在高雄,「台北惡棍」立刻說要去度假,接著把戰場開到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本喬頭上。
台北惡棍質問翟本喬「是否表示自己支持蔡英文」。翟本喬對於這個問題感到莫名其妙,反問該粉專會因為支持蔡英文「而改變對他的態度嗎?」沒想到台北惡棍竟然毫不掩飾的直接回應「會,我會公開跟你道歉,為我的出言不遜。」讓翟本喬超級傻眼。新聞連結
「台北惡棍」連忙刪文,翟本喬怒罵「意思是意識形態對了,就可以亂講?然後就有個俗辣把這串刪了。」

「台北惡棍」自稱「法拉盛爸爸」,粉專管理人根本在台灣
「台北惡棍」聲稱是美國公民,是在紐約法拉盛的黑道,可以橫著走,所以是「法拉盛螃蟹哥」,還自稱有很多乾女兒,所以是「女兒最多的男人」、「法拉盛爸爸」、「全民乾 爹」,因為聲稱「亡國感」,成天挺英批柯,結果許多無知的蔡英文支持者紛紛在網路上認作「爸爸」,一時多了許多乾兒子乾女兒。
不過這個「身分設定」很快逐一遭到質疑,首先是網友質疑粉專的管理人只有一個,還根本人在台灣。

連英粉都看不下去,廣告小妹揭穿「台北惡棍」根本不知紐約法拉盛文章連結
部落客「廣告小妹」凡槿有認識許多人在紐約,看不下去「台北惡棍」胡謅自稱在法拉盛,決定發文打臉。
摘要
從福州幫問到溫州幫,再問 109 分局,無一人知曉此黑道人物。不是法拉盛螃蟹哥橫
著走?倒是法拉盛有一位成功商人符合部分描述,他是一位六十六歲老伯,你欺負他老人家不常上臉書是不是? 
惡棍對法拉盛所知之少。功課也不做齊,就出來騙人。天橋下的那間店,雅虎涮涮鍋至少該知道它們是當地居民的愛店,且已經不在很久了。還能誤以為我是在約你吃飯。 說在紐約多年,不知道 66 海之味。
法拉盛的歷史你可以靠 Google,但是這裡的人文,不是安插個人拍拍街景、假名寫張便
利貼、曬曬收據就可以不露破綻。 
嘴巴說著抵制一芳、抵制中資,怎麼你自己吃的全是中資呢?香天下、張亮、新世界樓下
,哪家不是我同胞開的?還沒我愛台灣,我都吃北港臺菜! 
網路回應
archer11: 法拉盛很小 名店就那幾家 真的是個咖也探聽的到
jackyhsiao: 開始了,再亂幹一通啊,真的以為沒人會查喔?哈哈哈
milleniue: 難怪要去度假避風頭了
aa01081008tw: 度假就是短時間不發文了等風頭過..
zazard: 惡棍網軍明顯 也就菸粉會信,這麼假的粉專還騙到10幾萬人,菸粉不意外
kawhi5566: 對一個自稱黑幫不敢露臉的人阿爸阿爸的叫 台灣少數比韓粉847粉還智障的存在
ubcs: 真的臉被打歪眾人踹,菸粉再繼續護航扯淡啊
lwamp: 看綠畜什麼時後又要來切割了 還是繼續當智障

網民質疑「台北惡棍」與「小商人」的關係
「台北惡棍」言必稱先前經常爆料嘉義地方政治,自稱是黑道並經營特種行業的「小商人」,用來加強自己聲稱是黑道、很多乾女兒的「人物設定」。但是小商人支持的是先前的電競團隊,「台北惡棍」先前稱粉專是「跟股東拆夥收購的,老早就說跟原營運團隊無關」,眼尖的酸民,很快心生懷疑。
摘要原文連結 
先不用氣噗噗,八卦版已經很多文打臉這一篇。
這隻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一直拉攏自己跟小商人的關係。
小商人去年選舉還是個凃醒哲黑
發文推文滿滿台灣價值,這兩個合得來?
大家相信小商人嗎?
回應
ILYY: 1450之前演中共買粉絲團,結果現在自己買XD
mithralin: 從一芳的SGS故意截圖就可以知道是帶風向的

最終幕拉起,張紹中痛批「台北惡棍」是「反智賤民最愛」
隨著「台北惡棍」造假身分的質疑越演越烈,曾為蔡英文「想想論壇」作者的詩人張紹中,於2019年8月25日於部落格發表文章痛批為「法拉盛唬爛王」
摘要
實際IP根本就在台灣,粉專專頁管理者才一個人。團隊?我看是負責在美國亂拍照吧。
哪個正常的美國公民會隨身帶著護照
不加山梨酸跟羧甲基纖維鈉你是要粉圓整塊黏在一起做粉圓餅還是要吃有菌的粉圓是不是,低能就是低能,連粉圓什麼成份都不知道,看到看不懂的字還以為找到寶。
茶的事情根本就是唬爛亂爆料,事後去貼連結的全部都封鎖,裝沒事。
混法拉盛跟我說不知道天橋下煎餃。
說人違法,說弊案,違哪條法,講不出來,一堆反智賤民在下面就高潮了。
口口聲聲說證據充分,證據在哪從來沒看到過,都是打幾段屁話後面我是全台灣女兒最多的男人,貼幾張美國照片。
團隊四個人要掰十幾個人。
團隊沒律師要掰有 LLM。有律師你他媽會不知道紐約州娛樂用大麻是輕罪。
這種唬爛粉專也能唬爛到一堆人看,有時還真的不得不懷疑台灣人是不是有 30% 真的是弱智。整天罵別人公關公司,我看你才是公關公司吧。
風向一直都只有一個:台北神棍是唬爛王。神棍住哪、事件的真偽,都只是為了說明這件事而已......不然你還以為誰想知道一個高雄死肥宅住哪裡啊。


「台北惡棍」為了反擊張紹中開直播,廣告小妹笑稱廢宅
張紹中文章發表後,2019年8月28日,「台北惡棍」團隊為了反擊,決定開直播,沒想到一開直播導致自爆,連忙撤下直播,已經來不及。
廣告小妹立即截圖嘲笑,並隨即痛批「台北惡棍」惡意盜用66歲老台僑身分:原文連結
聽說這是法拉盛爸爸?爸爸直播很潮喔!孩子多大了啊?您怎麼長得比我的實習生還年輕呢?

凡槿(廣告小妹) 誰家的孩子,來認一下(長這樣跟我說是黑道)(館長森氣喔)。
有些人的腦袋大概只有好惡,沒有是非。表示惡棍的身份真假不重要,不重要你隨便找個人叫爸爸,有沒有這麼缺父愛?惡棍脫下黑道的人設,不曬美國護照也不曬鈔票,就是一廢宅啊!廢柴聯盟盟主我很想問他要不要入盟。
 
裝神弄鬼扮嘻哈,螃蟹你個鬼。私下對外放風聲,說自己是紐約商會的人。此位 Steven 確實存在,是一位年滿六十六歲的老伯。
 
老伯勤勤懇懇了一輩子,為法拉盛社區做貢獻。開的幾家旅行社,為了符合惡棍的人設,被抹黑是用來賣淫、幫辦假身份、靠販毒起家。你當僑民跟你的鐵粉一樣是傻缺啊?這樣的黑歷史,紐約商會能讓他坐高位?
 
同為獅子座,給老伯一個拍拍。老伯生日快樂 🎂(?)。

「台北惡棍」稱不是民進黨,民進黨沒有跟他聯絡,「台獨機關槍」李伯璋卻自爆
「台北惡棍」於2019年8月8日時,原本自稱不是民進黨,民進黨人也沒有跟他聯絡。
不過後來卻忘記自己的撇清聲明,與眾所皆知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普遍被視為民進黨與蔡英文側翼的「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在臉書回文中互相打招呼。
稍後李伯璋可能忘記切換帳號,竟然自稱「人就在海外」「還可以說台北惡棍在台灣」形同自爆自己是「台北惡棍」團隊成員。
李伯璋為台南人,南英商工肄業,就讀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夜間部,參與太陽花成名,曾被北市議員顏聖冠延攬助選。
最著名的事蹟是在2012年一手製造出「督割案」,而又被稱為「督割」或「督哥」,並讓網路上產生「勿忘督割」(別忘了有人會像督割案一樣造假)用語。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李伯璋買PTT帳號假爆料意圖攻擊詆毀柯文哲競選總部,又遭抓包,網友稱「督割再起」事件。

直播後張紹中再批「台北惡棍」稱精彩大結局,機器人帳號都不動了
2019年8月28日,張紹中在「台北惡棍」直播後,因而取得更多資料,發表《法拉盛假爸爸台北惡棍精彩大結局! 》,並敘述自8月23日以來追查的過程。
摘要
挖出管理員 IP,位置在高雄,成員四人(後來發現一位當時關帳號)。實際上從一開始他們就只是一群假人。
告知翟本喬得知他們位置的方法(翟已經透過管道知道了),翟本喬說破了台北神棍在高雄,廣告小妹在旁邊鍥而不捨追蹤,還有一個 mego 後援,他們很明顯被一連串不正常的事件嚇到了,緊急開了一個爛直播想證明自己不在高雄,結果成為全破線索。法拉盛台北神棍總共大致是幾個人,主要在使用的分別是:
簡仲傑/簡O宗(負責在多倫多開直播唬爛的那位衰小肥宅,PS. 我必須幫仲傑說句話,現在大家都在肉搜仲傑,但那些唬爛文不是他發的)
Yu Ming Chang(張祐銘?主筆,不確定是不是高雄那位)
還有一個美工,我們不確定他真正的臉書帳號,只抓到分身

沒有法拉盛爸爸,沒有黑道,沒有美金。

莫約凌晨一點左右,發現機器人帳號都不動了,如果他們是公關案的承包者,懷疑是正在和業主談解約。
本來想把業主挖出來暴打一頓,但想想只是無聊隨興所至,就這樣就好了。

翟本喬直指「台北惡棍」是政治公關粉專,痛罵「活該被雇主解約」
翟本喬在「台北惡棍」全都露自爆後,於臉書上繼續痛批:「台北惡棍白痴一個 (其實是一群,代名詞先用單數),活該被雇主解約。」
也就是認定「台北惡棍」為收錢帶風向的政治公關粉專,亦即所謂「1450」。
「1450」稱呼的來由,是農委會為了「加強農業訊息因應」,一年編列1450萬元預算買「網軍」,含素材製作與廣告投放經費,由於如此動用公帑明目張膽的以執政的行政資源養網軍,受到網路上相當大反彈,日後疑似執政者的側翼網軍,都會被稱為1450,意指此一1450萬專案(且很可能這只是被抓包的專案,其他專案隱藏的更好),並非後來側翼網軍想淡化誤導的一篇文章1450元。

「台北惡棍」可憐打工仔簡仲傑遭肉搜,成天喊抗中,卻一心考上上海復旦大學金融專碩
可憐被推上檯面開直播的簡仲傑,曝光後馬上遭到肉搜,大學念地政系,原本想補方智想轉學到台大獸醫,卻想考上上海復旦大學的金融專碩。原文連結
摘要
還記得8/28,擁有眾多台派兒子女兒們的台北惡棍首開直播的面容嗎?
台北惡棍,他擁有眾多英粉柯黑做兒子女兒,其實剛要奔三。
台北惡棍,他大學念地政系 (不是政大!),原本想補方智想轉學到台大獸醫,幸好發現了自己對金融的興趣。
台北惡棍,他GPA 2.5 ..... 其實不太確定做為惡棍這樣太高還是太低 XD
註:GPA =「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rade point average),美國研究所招生時相當注重GPA成績。
台北惡棍,雖然是要幹爆中國的法拉盛黑道大哥,但他心心念念的卻是有沒有考上上海復旦大學的金融專碩,拜託各位加加他微信,祝台北惡棍考上復旦金融
Yu Ming Chang,出來打球!!台北惡棍的文章你寫的,現在你龜著讓簡X傑在國外開不敢講話的直播 (直播主全程打字不講話的直播像樣嗎?)
台派義氣黑道爸爸的人設呢?  崩到法拉盛天橋下去了吧。
回應
preisner: 只要知道這粉專吸獨派的, 目前都無證據
craymond: 總是會有人信的,只要抹黑處罰得輕了甚至沒事,對1450來說就值得做~
amadda: 真的覺得會叫這種人爸爸的人,都應該去好好檢查一下腦袋
dxoxb: 辣台爸
tsai529: 垃圾側翼粉絲專頁
pett: 菸糞的爸爸
Lawlight: 這些英糞側翼真的很誇張
a195732684: 菸粉最愛這味
sturmpionier: 覺青爸爸 哈哈哈 唉唷 能打柯 菸粉屎都能吃
aoyama618: 認賊作父跟認肥宅作父哪個比較慘

「台北惡棍」自爆後,文章跌到10分享,8月29日後停止更新十幾天
網路認為「台北惡棍」自爆,顯然已經被雇主解約,沒有再投入經費,張紹中所言的「機器人都不動了」之後,「台北惡棍」倒數第二篇文章發表於8月29日,相較於先前文章,分享數爆減至只有10次,並在之後就停止更新十幾天,直到9月12日發表最後一篇文章。

先前發文頻率與文章讚數、分享數:
8月20:2萬讚,1102次分享
8月21:2.4萬讚,1425次分享
8月22:3萬讚,1982次分享
8月23上午:2.6萬讚,1232次分享
8月23下午:2.1萬讚,2213次分享
8月24日:1.8萬讚,676次分享
8月25日:1.8萬讚,830次分享
8月26日:2.2萬讚,1372次分享
8月27日:1.4萬讚,459次分享
8月28日:1.5萬讚,176次分享
8月29日:3535讚,10次分享

PTT鄉民嘲諷稱「震撼彈! 台北惡棍一天半沒更新了  慟!」
ImBBCALL: 以前超閒每小時回留言的現在擺爛
sunkisst: 看來真被解約了,想走爆料路線還這麼唱秋,真的是被自己蠢死的
linceass: 都被洩底了還要丟人現眼嗎?
powerdream: 跟金主下跪道歉啊,蟑螂噴汁沒好下場
bc026057: 八卦版不是一堆人喊爸爸?笑死
Samurai: 嚼青到底多智障才會隨便認老爸
toshii: 月底了等小英發薪水就可以吃大餐了
s9056017: 這樣蟑螂們該怎麼辦 沒有屎可以吃了
sharkimage: 之前一堆英粉朋友分享 然後噴柯
Vassili242: 在準備全民英檢吧
g10: 在吃芒果乾
gourmand: 這篇臺灣價值不足 請充值~
cogito: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 爸爸怎麼還不回家

「台北惡棍」最後一篇文章9月12日發文,稱賣家出賣他


2020年1月7日,警方約談《台北惡棍》粉專管理員並移送法辦
新聞連結
刑事局電偵大隊7日約談該粉專管理員,現住台北市的張姓男子(29歲、多項前科)到案說明。張男目前並無正當職業,但到警局應訊時卻開著BMW豪華跑車,張嫌在《台北惡棍》粉絲專頁PO文不斷營造自己在美國經商、生活的假象,實際上卻是躲在台北市自宅內上網帶風向。

張到案後還卸責撇清,否認所有犯行,並自稱自己在大陸做生意,但警方卻查不到他近年有出境前往大陸的紀錄。

警方根據網路使用的電磁紀錄確認他涉案明確,訊後依違反妨害名譽、加重誹謗、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等罪嫌送辦。


張紹中揭穿「台北惡棍」本名:張育銘:一個更真實的台北惡棍 
張育銘:一個更真實的台北惡棍 

摘要
張育銘,79年次,東吳中文畢業,與廖性女子處於婚姻狀態,育有一女。

進入房仲業之前,張育銘只是一個嚮往「大人物」的普通大學畢業生,

2012 年左右進入房仲業,西進大陸後,看到太多地主的生活讓他精神狀況逐漸起變化,幾年前,他開始大量說謊:

向朋友唬爛前女友欠他錢,實際上是他欠這個人錢
用提告威脅人但實際上根本沒告
對每一任女友劈腿並謊稱沒有直到被拋棄
偷把朋友設計的商標註冊走⋯⋯

兩年前,用投資名義從一名婦人處取得 50 萬新台幣,所謂的投資卻是虛構,張育銘被信義房屋解聘,後來的一年在訴訟與養小孩中渡過。

隔年,用朋友的粉專大量對政治議題話唬爛,獲得一堆諸如財經網美 Emmy Hu 胡采蘋、台灣基進候選人 3Q 陳柏惟等人大量在臉書上公開交談後迅速竄起。這些人根本連他一面都沒有見過,卻可以對話得如此開心,人類真奇妙。

最後張育銘尚且因為欠缺真正的技術常識而露出了把柄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