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全集] 柯文哲必須保住,為何?藍綠鄉民心聲大全集

天龍人的告白:柯若是落選,會影響的只有我的心態,讓我認清台灣永遠只有非藍即綠 原文連結
摘要
我們家在台北還算經濟富裕,住大安區鄰近台大的學區,讀的都算是台北一等一的學校,我沒有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遲早會得到老爸那過繼來的房子,他跟媽再到金山別墅過退休生活。也許我們家就是很多人口中愛說:台北的那群「既得利益者」,我也不諱言,我們家曾出席過一些政黨底下組織的活動,藍綠皆有,且都是受邀的座上賓。

柯文哲落選了我怎樣嗎?藍綠壯大才好,我們才能有機會享受這些政黨底下隨附組織給我們的甜頭,在台北繼續過逍遙的生活。我一直無法明白的,是那些明明沒有政商關係,沒有享受到政黨執政帶來的利益甜頭,卻還是願意把票投給藍或綠的那群人。

柯文哲落選了,唯一會影響的只有我的心態,讓我認清台灣的選民環境,就是只適合活在非藍即綠的選舉中,無黨籍的柯大概會是古往今來的第一人,但也會是絕響。

我願意再讓柯操刀台北4年,重治這個首都積弊已久的頑疾。

但我現實中總會認識一些朋友,令我十分納悶的是,他們是台北中生活最刻苦的,底層的人,住破舊的台北老城區,家中跟政黨大咖沒有接觸與交流,聽到這類人嘴上還是說著柯的不是,然後要把票投藍綠。對於這類人,我是真心感到不解。

我接觸到的政商圈,越是握有足夠資源的政治人物,在上任後越優先造福的絕非這些社會底層的群眾,而是優先為提供他選舉資源的大咖服務,我就是活在這樣既得利益的家庭中,安穩地享受著最天龍國待遇的教育資源和生活水平。

這些底層的很常看不清,明明是最不可能受惠於兩黨執政下的人,卻還是把票投給了藍或綠

如果今天丁上任了,那就是恰恰證明台北是個真正的既得利益者才可以生存的國度。因為所謂台北的既得利益者,其實受惠來自藍或綠皆有,真要說沒有的大概就柯一人。也因此這個市長對這些人的威脅是最大的,他會讓台北的政壇變成一個真正乾淨的選舉,讓台北有高社經地位的那群政商大老無法在繼續維持選前與選後利益互相交換的循環上。

2014年,問父親為何嘴上說著連勝文很爛,卻還是把票投給他,「政治對我來說,就是利益的考量」父親就說到這,而我也明白了。台北人,無論你們投丁投姚投柯,我都無所謂,我心裡希望的是柯,但就對我們家對我個人的利益來說,誰上真的都沒太大差別。

各位可以想想,自己會是既得利益者嗎?自己會是台北受惠於政商利益關係最豐的那群人嗎?

身邊有位女性朋友,世新新聞,爸爸是政務官高層,上個月她分享自己已經「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半年前跟她吃飯,她笑笑說等男友留美歸國就結,她跟她男友大概都26、27左右,你以為30歲以下成家高標準嗎? 對台北很多人來說,這輕而易舉,尤其是大安區。

如果你們家從未享受過這樣的甜頭,那我真的很好奇能讓你們投藍綠的原因是什麼了?
回應
gibbs1286: 台北有錢人超多而且都是利益結構下的受惠者
dfast: 有利益考量就沒話說 被操弄反而是底層
bysy2322: 底層支持者就像斗內正妹網紅的火山孝子
dream99: 給了藍綠幾十年加完全執政,卻看不到柯四年努力,唉
Asasin: 我只能說,選一個藍綠以外的或是說可以遊走藍綠的人是對的
keydata: 柯的場子推嬰兒車的父母是真的相信柯能改變~
a86851247: 只能讓柯上 丁讓她上才是災難
gn02118620: 我跟你一樣 柯或丁上都沒什麼差別,不要是姚就好,但是以柯文哲獨立於兩黨之外的特色,我還是會想投他,台北市資源跟系統很完備,誰當市長都差不多,馬英九能力這麼弱,台北市管理起來也普普,柯文哲會讓我想投的是未來性,我想看一個獨立於兩黨之外的政治素人可以走多遠

深藍人的告解我要的只是正常的市長,在台灣就是那麼難 原文連結
摘要
我家從小到大都是投國民黨,是最高級天龍人,住士林山上、念貴族學校,我有記憶以來,我家一路都是藍軍支持者,立委一直都支持丁守中,我有投票權以後,投過馬總統、投過郝市長,但漸漸我發現,投誰都沒有讓我的生活有改變,時不時都還是有莫名其妙的弊案,永遠都是一些檯面上的卒子在下台負責。

2014我沒去投票,2016年藍軍爛透了,但我從小的信仰讓我投不下去蔡英文,回頭看看,經歷兩次政黨輪替,那些選前信誓旦旦的承諾,選後哪個不是跟尿壺一樣收起來了?

從世大運開始我發現,原來還是有人能讓台灣人團結,甚至感到驕傲,進而開始更了解柯P之後,我選擇不再看文字報導,用影音訪談去了解各個候選人的政見、想法,才發現文字報導很多都充斥著政治操控的影子。

1110號的辯論,藍綠候選人還敢拿一張A4帶過競選經費,是誰讓他們有膽子在全國性播放的節目上公然說謊?

我要的只是一個準時上下班、不要酬庸、不要債留子孫、為所當為的市長,很難嗎?在台灣就是那麼難!

但也請保持積極樂觀,這一票,我家有一半會投給柯文哲,另一半我也會繼續努力,人民的眼中不是只有藍綠,是非仍然存在,1124請用你手中的選票讓政客知道 我們的腦袋不是隨便可以操弄的。

先寫給那些準備在下面帶風向的黨工,我只是想要選擇一個我看得到有在做事的人而已,我在捍衛我相信的價值,而你想的只是要踐踏別人。

1124票投4,用人民的自覺取代藍綠對決

黎明前的夜是最黑的,但我保證,黎明即將到來。
回應
SnakeO: 推!改變政治文化,繼續投柯文哲
bluewild: 真的是這樣,兩黨都把人民當尿壺
lianhua: 我深藍家庭長大的朋友挺柯的原因也是因為他是做事最符合正常邏輯的正常人
somehog: 如果柯P這種候選人都翻船了 才真的是台灣民主災難
shefu120: 用人民的自覺取代藍綠對決 1124大家一起挺柯P!

淺藍四年前挺丁柯文哲把生命當中每一秒都花在建設台北 原文連結
摘要
四年前我本來挺丁反連,我淺藍,這個很多人都知道。
柯P當選後,他大可加入民進黨,跟民進黨那些垃圾同流合汙,但他沒有。
四年來他認真上班,幾乎是把生命當中每一秒都花在建設台北,打造台北變一個更好的城市,這個大家都看的見。

我不敢說柯是滿分的政治人物,但政治這種東西是相對的,他在我的標準裡,算是一個相對很高分的政治人物,所以雖然我一直以來政治傾向都偏藍,但是我決定要一輩子支持柯P下去,我才不管顏色什麼的,只要柯P堅持住他的信念,我也會一直堅定的支持他。

1124,台北請大家唯一支持柯文哲,垃圾滾出去,阿北留下來,推薦給淺藍及中間選民,這一票給阿北,你不會後悔。
回應
dfltw: 推這篇,大安區朋友對鄰里交通改善計畫超有感,我在大直也覺得車變得好停了,北門也真的變漂亮了啊!
formatted: 誠心建議台灣人該揚棄所謂的「聖主明君」迷思了。他的一千四百多天的拼命精神,才是台灣人最需要的父母官。光是這兩年來(因工作關係我往返台美頻繁)每幾個月就會感受到台北的改變。光講自行車道/人行步道/騎樓的淨空就超有感。
globekiller: 但看他薪水比以前少,還比我早上班比我早下班,競選經費不跟財團拿,自己抵押房子跟募款,不投他要投誰
shakawang: 我會投柯...但主要就是民進黨打誰我就投誰哼哼! 
wildsun: (握手) 我以往算深綠吧,但今年我只想說草泥馬的DPP,打柯打到沒格
turbomons: 我原本是淺綠的 這幾年反倒是讓我看透了DPP
shihho: DDP就是山頭派系
AQQQQQQQ: 我家深綠,本屆還是準備全投柯,這麼重視市民「生活」的市長,怎麼能不投他。我居住就業、小孩以後就學都在北市,我們在意的是喝安全乾淨的水,找的到付費停車格,這種生活上的小事。其他國家策略方向的事情在我們眼裡,沒有生活重要。
bambooman: 以市民的自覺,超越藍綠的對決

深藍家庭出身:太多讓人有感的政績,搞不懂說柯沒政績的人 原文連結
摘要
南萬華這邊一直是台北市較沒變化的地方,藍綠議員永遠是選舉前才看的到
柯文哲四年了,你看得到在改變了:
環南市場改建,果菜市場改建,魚市場改建,捷運萬大線,華中橋接水源快引道,青年公宅,莒光公宅......小孩前年出生用到輪狀病毒疫苗,太多太多讓人有感的政績。我到現在一直搞不懂說柯沒政績的人是怎麼想的。
深藍家庭的太太,深藍的母親,都被說服了,拉票從你我做起,改變從你我開始。
回應
fytnship: 北市長根本不用煩惱怎麼選,平時稍微注意政府又做了哪些事,根本完全不用考慮其他人
BBBighead: 拜託讓阿北再帶領台北四年
dwangel7: 推 真的要多多讓人知道四年不是像傳媒說的什麼都沒有
zergtide: 住內湖成功橋居然拓寬了 以前想都不敢想

認清了幾十年來,藍綠用統獨議題騙票的事實 原文連結
摘要
阿伯要我們跳脫藍綠思考,我跳脫了!而且還認清了幾十年來,藍綠用統獨議題騙票的事實!
無論如何,請大家盡量幫忙拉票。這兩三天又花了點時間,終於說服公務員家庭出身的大學同學跟他老婆兩票棄丁投柯,現在鼓勵他投完票帶家裡兩老來台中逛花博。成功的話,柯+1,丁-2。
回應
philxiao: 柯成功,才會有更多人效仿柯不靠政黨,雖難成功但是開始,就算不是無黨、至少也不是靠剛性黨綱的大黨,黨意>民意,黨意>民意 之外還有 黨利>民利 更甚就是派系>黨>民
butt1106: 柯如果不會連任,以後像柯這樣的人也出不來了所以不要想太多,讓他連任,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會站出來

一路投綠:投下柯P回不去了,看待政治人物標準提高 原文連結
摘要
自我有投票權以來,都是投綠,四年前投下柯P後,我發現回不去了,看待政治人物標準提高,突然發現我們被政客騙了20年。
二十年足以讓意識形態深植你的腦袋,我突然驚覺,他媽的,統獨只是假議題,我們需要的是政治家,我們需要的是務實。
這一次我超級堅定要投4號。而且把四年前沒參加的造勢補回來。
回應
Hayleybear: 我萬華的,從小因為家人深綠反而討厭DPP,蓋過連宋配,馬的市長跟總統票,郝的市長票,陳學聖議員票,林郁芳立委票,反正只看KMT才蓋,不看維基我還不曉得謝跟蘇選過北市。但柯真的是努力做事,顏色從不是他執政的考量,值得我繼續支持他連任

深綠家庭:今年對藍綠真的痛恨,他們夾殺我真心尊敬的政治人物 原文連結
摘要
為什麼支持柯P,理由真的很單純.其實柯文哲真的不是一個正常人.正常人,會放棄優渥的生活,每天用把自己操死的節奏試圖要幫人民解決各種問題嗎?放棄高薪,每天工作十四個小時以上,只為了解決民眾大小問題。請問真的有多少人經歷過這種工時的生活?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打柯的人,良心怎麼過意的去。

老爸是死忠深綠,最大的地雷就是臭屁,想當然爾,他常常跟我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個柯文哲。」

上週日(11/11),柯文哲在南港南興公園辦了場園遊會跟競選活動,場面就很不像一般造勢場合,一些年輕人在唱歌表演,也沒有什麼攻擊對手的煽動情緒話語,場面很祥和。爸開始卸下心防。傍晚柯P上台講話。,沒想到爸站在那邊繼續聽柯講話,我感覺這個場和或許讓爸有了些想法。

離開時,我拍著老爸肩膀說:「老爸,我不是要說民進黨一定多不好,但是你們要知道,投給姚文 ,等於是保送丁丁那個咖去當市長你知道嗎?你們寧可看丁丁選上也不願意投給柯文哲嗎?」爸也終於表示,他懂,他會好好想想。

我投過陳水扁,也投過馬英九,對我來說,哪個黨做不好我就投另外一邊,是我一慣的想法。坦白說,今年是讓我對藍綠真的都很痛恨的一年,他們夾殺我真心尊敬的政治人物我很不喜歡國民黨,但今年我更厭惡民進黨放瘋狗亂咬人。為什麼姚文  這種等級的人,還能不斷秀下限?

支持姚文 的人,我想可能也不是可以了解一般的中文。(戰)

想跟所有支持柯文哲的朋友說,大家都知道今年的選情很危急,我很痛心,所以,各位年輕的朋友,各位理智的朋友,11/24一定要出來投票,請不要放棄任何幫柯P拉票的機會,以後還會不會再有一個或更多的柯文哲?我們都知道很難。

台北市要再一次通過考驗,贏得再四年的成長。台北市值得再一次跳脫藍綠。希望大家幫忙。

謝謝
回應
SnakeO: 推!很多深綠的只是因為一直看政經和三立,對柯p完全不了解
twsoriano: 請台北市的大家禮拜天帶爸媽去參加北門的場阿~~
DuckKing: 我真的不敢想像阿北落選,我會對這個城市有多失望,這樣子的市長選情還可以告急,老實說我很沮喪

讓願意為人民著想的勇者投入政治,不被藍綠二個垃圾政黨綁架 原文連結
摘要
如果這次柯沒中,下次不知要多久才能再出現一個像柯阿北這樣的人。
全台灣還有很多縣市需要像柯這種政治家,如果柯這次成功連任,應該會讓有些願意為人民著想的勇者投入政治,而不是被藍綠二個垃圾政黨所綁架。
台灣需要很多個柯阿北這樣的人才能真正的讓臺灣脫離「鬼島」這個名詞。拜託臺北市民保住柯阿北好嗎?
回應
bluewild: 很難得有柯執行力這麼好的市長
sturmpionier: 做這麼多,難選成這樣,台灣實在活該爛掉
g1assesb0y: 真的... 希望阿北能連任,激起更多類似的人出現
yamiyodare: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我相信郝龍彬說的,擊潰丁守中!
注:郝龍斌與丁恩怨,參見大丁小傳

柯文哲若落選,代表台灣繼續空轉 原文連結
摘要
柯文哲落選代表:
一,藍綠才是出路,不要以為不藍不綠可以存活。
二,金主才是大腿,而大腿要抱好抱滿。
三,省錢還債是白痴,舉債撒錢才是正道。
藍綠繼續鬥來鬥去,一上一下,維持空轉。
猜一下陳金德的下一個職位是哪個國營企業董事,還是直接進中央當部長。
回應
Mechon: 四,台灣政治不值得關心了

台灣只有一個柯文哲,千萬不要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原文連結
摘要
勸戒選民,千萬不要投錯人,再回首後悔莫及。
台灣只有一個柯文哲,是台灣政治人物中的奇行種,千萬不要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回應
hammers: 柯當市長,改善許多交通狀況。車禍發生率下降,救的人比當醫生還多

柯P幫我們工作1400天,現在需要我們1天幫忙 原文連結
摘要
柯P幫我們工作1400天,現在,需要我們1天幫忙,助選圖文分享一下給我,我拿來丟朋友,丟家族親戚家。
注:需要更多助選圖文請找吵架王,或姊妹站粉絲頁功德院

請一定要出來投票,投給柯文哲 原文連結
摘要
去投票吧,去投給柯文哲吧!
尤其是在假日還要加班的年輕族群們。柯文哲是真心真意想要解決年輕人與年輕父母親們的困境,老人長照也是柯文哲來幫忙年輕人在照顧老年人的負擔。
丁守中全部都在大撒幣。
國外戶籍在台北的朋友,也請他們把票投給柯文哲,沒有長時間住在台灣,對台灣政治也許相對冷感,但有朝一日,在國外的台灣人回台後,可以以台灣人為榮,而不是回到台灣之後,又想馬上飛回去。
請各位台北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給柯文哲!
回應
shefu120: 1124就4要挺柯P!
qilar: 無法接受丁守中這咖4起來
RainCoffee: 投給柯文哲啊啊啊啊啊啊啊
yeahhey: 4起來 大家幫忙高調拉票衝一波選票!! 下周站出來投票><
yenchihh: 台北市長選舉是世代戰爭....老人不在乎年輕人窮不窮,但一千五一定要領到,讓丁當選就繼續看老人嘲笑你們這些一無所有的年輕人吧!

自己爸媽自己顧,一定要票票到位 原文連結
摘要
我再跟大家呼籲一下,自己爸媽自己顧,一定要票票到位,一定要跟自己的爸媽跟阿公阿媽說好,一票都不能少。我今天已經再次固票,從自己的爸媽、阿公、阿媽、外公、外婆。
我家長輩真的有蠻多人立委投給姚文智,現在他們真的悔不當初,痛不欲生。
回應
archosias: 沒選舉不知道底細嘛!像丁守中也是這樣..之前還有人拿盧秀燕當過恨多屆立委來說嘴..那個意義在哪... 一堆混吃等死的立委都連任很多屆不是....

好好的投出來,不要讓自己後悔 原文連結
摘要
家住全台灣最藍的山區,昨天老爸回家跟我說,警察體系的退休人員,紛紛表達對蔡英文不滿(修改退休金),表示全家都要投丁丁(當天坐輪椅都會去投票),認為柯P只會砍老人家的敬老金,他們認為只要丁丁上了,重陽敬老金發好發滿,KMT復國有望,一定會把所有退休金給加回來,我聽起來超擔心。
老爸說他沒那麼笨,私心「疼惜萬安,票投文哲,擊潰丁丁」,他個人綜合分析柯P非常危險,應該贏不到一萬
老婆同事的投票意向,公司同事全部都想投柯P,結果只有3人有台北市投票權,柯P非常的危險,我真的相信我爸所講的,贏不到一萬票,所以年輕人一定要互相催票,好好的投出來,票票入櫃

記得1124,票投柯4,不要讓自己後悔.....
回應
heha751019: 真的要靠大家一張一張去拉票 多一票是一票
physheepy: 當然怕 給丁丁當選會被外縣市笑死
Delisaac: 請廣為傳播大丁小傳給泛藍朋友

投票當天一定要把家人拖去投票 原文連結
摘要
我是老一輩口中的芋頭番薯,剛好兩個相對極端的家族。

藍營的家人,很明顯的 幾乎一面倒就是要支持丁守中,也不是認為丁守中有多好,他們心底的想法純粹就是要讓國民黨站起來,韓總效應讓他們更加堅定,1124就算颳風下雨 爬也要爬進投票所投給丁守中,其中也不乏比我年輕的弟妹。

另一邊長期支持民進黨,這次看到姚文智基本上就是搖頭+嘆氣,所以幾乎都表示會投給柯文哲,但不同的地方是,別說颳風下雨了 就算只是因為有想看的節目,都可以讓這些人不去投票,也不太在乎議員要投誰。

歷次選舉,觀察他們挺誰沒什麼意義,但是觀察他們投票的積極度會發現和最後選舉結果有關連性,如果天氣不好,或是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就會變成較積極的那方勝選,所以這一次我敢說,只要一點風吹草動,柯文哲就會敗選。

若各位真的支持柯文哲,比起拉票,我認真覺得投票當天要把家裡的人拖去投票才是真正有用的,不管你用請的用拜託的,還是條件交換,拖他們去投票才是重點,不用擔心不知道他會去投誰,相信我,會投丁守中的,根本不用你拖,他比你更積極,搞不好一早6點不到就到那裏去排隊了。
回應
flower6: 推!出來投最重要
Habiptt: 1124投給4,柯P需要你的一票!

台北人請幫柯P向藍綠長輩拉票 原文連結
摘要
綠色長輩
1. 李登輝支持柯文哲,難道李登輝腦袋比那些名嘴不清楚嗎?
2. 不要讓92共識、共青團好友的丁守中當選。
藍色長輩
1. 疼惜蔣萬安,票投柯文哲。
2. 深綠最討厭柯,讓柯當選,他們才崩潰。
回應
jai23012: 要說,丁守中過去不斷抹黑黨內同志,未來一定會抹蔣萬安,傷害國民黨的未來,
,技術總結:丁丁不識大體,心中沒有黨,也沒有國家,不能讓他上把國民黨害死
注:參見下列文章大丁小傳 (一),黨國高層之背骨人生
大丁小傳 (二) 不惑仔之黨內激鬥篇
大丁小傳 (三) 大局算什麼之我要逆天

柯文哲已經守護我們四年,這一次換我們守護他 原文連結
摘要
丁守中不贏就算贏?說什麼幹話?要丁不贏,姚今天就宣布退選,柯不就穩勝?
相信柯文哲是比其他候選人更為優秀、更適任台北市長人選的人,請記得,不要相信棄保,還是要繼續鼓動身邊的人、1124還是要站出來投票。
柯文哲已經守護我們四年,這一次,換我們守護他。
回應
greatyang: 別想什麼棄保啦!台北的選擇柯文哲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