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 網紅、公關公司誰收蔡總統的錢 ,幫推、投石又是啥?

先前媒體爆料「幫推」、「投石」兩家公關公司疑似「一套人馬三個招牌」,人員與英政府關係密切,且接獲大量政府標案,近日監察院資料又揭露「幫推」、「投石」也同時是蔡英文總統大選主要宣傳公司,是否英政府利益輸送用政府的錢養自己的「網軍」?關係錯綜複雜搞不清楚嗎?沒問題,看本站就對了!

據多家媒體報導
「台灣在地希望協會」位於「幫推」、「投石」辦公室大門另一邊

常務理事 楊森
  「投石」董事長
  「幫推」創意總監

理事 王俊凱
  「幫推」董事長

理事 林錦昌 ---- 總統兼任會長之文化總會秘書長
理事 李厚慶 ---- 總統兼任會長之文化總會副秘書長
 妹妹
  「投石」代表人
  「幫推」董事

理(監?)事 梁學渡
 集智館文化有限公司創辦人
  集智館在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5年內得標

理(監?)事 葉庭語
 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典禮的主視覺設計者


「幫推」、「投石」
4年拿到34件政府標案,金額達8313萬
得標「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相關活動主視覺設計委託專業服務案」及「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伴手禮」


小英大選御用公司拿走2千7百萬經費 選後就關門

凡工有限公司2019年2月27日才成立,拿了小英競選2千7百多萬宣傳經費,僅次於「幫推」,被媒體封為「小英大選御用公司」,卻在2020年3月30日就解散,代表人邱瀚逸於109年3月25日登記另一家經營範圍類似的「巧人有限公司」,遭媒體質疑為何選後就關門。

一年拿2700萬公司 神祕解散

蔡英文在去年總統大選中,委託凡工共6筆案子製作節目及行銷,高達1851萬,其中有3筆註記「YouTube自製節目」或「節目製作」,製作費少則160餘萬,最多448萬,相當高檔。

政治獻金資料中,蔡英文2016年大選剩餘款,也支付了933萬元「當選後與其公務有關之費用支出」給凡工,多數用在廣告行銷,如果加總這9百多萬,凡工一年內就拿到蔡英文2784萬元的錢,甚至超過幫推。


蔡陣營花錢前5名公司中,「宸瀚行銷」2018年才成立,大選收到1462萬餘元,用於廣告圖像製作、宣傳和新聞效益等,之前登記的代表人林昇慶,曾被PTT網友及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是蔡英文的網軍之一。

上博恩節目有價碼

蔡韓兩營都付款給製播「博恩夜夜秀」的薩泰爾娛樂公司。

根據監察院公布資料
蔡英文支出13萬餘元,用途為「節目專訪」
韓國瑜支付兩筆,第一筆9.5萬元是主持人曾博恩在現場致電邀韓上節目,第二筆22萬元則是用於韓上博恩夜夜秀節目。
讓人想起蔡總統在選前常上網紅節目,營造在年輕人之間的超高人氣,當時柯文哲質疑「網紅收蔡總統錢」。

蔡英文的確發錢給「蠢羊與奇怪生物」

監察院政治獻金法網站支出申報資料

韓依璟 136,467辦理社群圖文插畫家香港時事議題插畫支出
韓依璟 173,888 社群圖文插畫家合作政績宣傳計畫-租屋補貼



韓依璟,筆名花栗鼠,是「蠢羊與奇怪生物」圖文創作粉專的經紀人,同時也是台灣金盾發起人鄭運鵬的助理。

蠢羊與奇怪生物曾支持台東民眾黨立委參選人陳允萍支持,一年前還支持,後來卻發文稱「兩三年的觀察後我認為此人已不值得我再信任與背書」,遭譏時空錯亂,並懷疑是「拿到專案」

選後於2020年5月9日,蠢羊=寧欣,突然於噗浪上發公告,表示

之後將不會再畫任何DPP二創,不謝
貓英這IP就讓它到此為止吧,不要問原因。
唯願台灣獨立,修憲建國、轉型正義。 

我從來都沒有入黨過,我也慶幸我沒有入過,我幫過的忙應該比很多人多很多,不要問就是最好的分手 

韓依璟連忙出來滅火稱蠢羊「只是累了」,但網友仍懷疑,稱「這樣也信」,猜測是「專案結束」選贏了「狡兔死走狗烹」的結果。


周芷瑄擔任負責人的姝姝文創也拿小英的錢

監察院政治獻金法網站支出申報資料
姝姝文創有限公司         630000  行銷費
姝姝文創有限公司         630000  社群行銷費用
姝姝文創有限公司         630000  新聞效益擴大計畫


團隊4年拿2.7億標案──「觀光國師」變標案新貴之路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是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委員,自稱蔡英文2016年觀光政策白皮書起草人,更被業者視為綠營「觀光國師」。《報導者》調查發現,黃正聰和妻子歐淑玫經營的網曜公司、新南向旅行社、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接案金額節節高升,從2016年民進黨執政至今已承接政府標案超過2.7億元,成為觀光旅遊界的「標案新貴」。黃正聰身兼政策參與者與接案者的「球員兼裁判」角色,在業界爭議不斷,並被其他業者質疑「不知利益迴避」,「觀光國師」的意見也儼然成了觀光局文官的一大壓力來源。